我校新获批2个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

时间:2020-02-25浏览:872设置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科技对外开放合作步伐,有效利用国际科技资源,根据《河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豫科【201683号)、《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豫科【201911号)相关规定,日前,省科技厅发布《关于同意培育2019年度河南省国际联合实验室的通知》(豫科【202023号),我校申报的河南省复杂机械装备智能监测与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河南省计算机动画实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成功获批。

机电工程学院申报的河南省复杂机械装备智能监测与控制国际联合实验室,立足于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围绕工程机械装备智能监测与控制领域的基础科学问题和国内产业发展需求,聚焦三个方向开展研究工作:(1)开展掘进机、路桥车辆等复杂工程装备数字化以及复杂工况下智能化控制与管理等技术的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2)开展多场耦合条件下的复杂机电系统状态参数监控与预测方法研究;(3)开展基于机器视觉技术的人机协作理论及方法研究。

软件学院申报的河南省计算机动画实现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围绕计算机图形学、动画艺术、人机交互、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等多领域交叉研究,探索应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深度学习、人机交互等新兴技术提升计算机动画实现技术水平,聚焦三个研究方向开展研究工作:(1)开展虚拟现实与人机交互研究;(2)开展高性能图形图像处理研究;(3)开展媒体大数据与智能分析研究。

这两个国际联合实验室的获批,是我校促进科技对外开放与合作的又一成效,对有效利用和对接国际科技资源将进一步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学校将按照相关规定,加强条件建设与规范管理,积极拓展国际科技合作渠道,争取将其建设成为技术领先、人才聚集、引领行业的国际化创新平台,为全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