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时间:2020-01-31浏览:393设置

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紧急状态。学校党委迅速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高工委、省教育厅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此,特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落实。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科学研判、广泛动员,全面掌握本单位疫情防控形势,完善应急处理机制,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扛起政治责任,群策群力抗疫情。

各级党组织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面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确保宣传动员到位、教育引导到位、人员力量到位、防控措施到位。各级党组织要做好帮扶关爱工作,及时收集、掌握、回应师生诉求,关心关爱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师生,让党旗高扬在防控一线。要及时总结宣传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汇聚起团结奋进、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三、落实防控措施,层层带动守健康。

广大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开展防控工作,做到少外出,不串门、不组织聚餐、不参与聚餐,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味,不接触活禽,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按规范佩戴口罩,自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教育引导身边亲友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报告;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在防控工作中展现学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保持清醒认识,引导舆论稳民心。

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政治定力,充分利用本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渠道带头宣传中央、省委有关政策要求,及时传播科学预防方法,通报官方发布的准确信息,抵制错误信息,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广大共产党员要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关注最新舆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以谣传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初心永擎,方可照亮前路;使命在肩,更需勇毅前行。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勠力同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中共郑州轻工业大学委员会

2020131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