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隆重召开

时间:2019-12-26浏览:2512设置

1219-20日,由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主办,中国电工技术学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协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我校东风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耀南、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秘书长韩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邓洪军,以及来自省内各大高等院校以及相关企业的会员代表和特邀嘉宾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副校长王新杰出席会议并致辞。

开幕式上,副校长王新杰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和学者莅临会议表示诚挚欢迎,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河南电工技术学会在“服务电工科技发展,推动自主创新协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她希望学会继续主动作为,通过搭建平台,各方共聚共赢,聚焦学科前沿,协同创新,优势互补,为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地方经济发展和我校学科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对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

大会特别邀请湖南大学王耀南院士作了《智能制造机器人关键技术与应用》、西安交通大学梁得亮教授作了《电工装备领域的智能制造》、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周小中作了《高压开关行业发展现状》、中兴通讯袁洪伟作了《大海与星辰,踏上5G+时代浪潮》等精彩学术报告。

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本次换届大会在我校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学会工作开启了新篇章,我校作为学会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将继续推动学会的繁荣发展,在推进我省电工科学技术普及推广,促进电工科技人才的成长等方面发挥力量,集思广益,务实创新,进一步推动河南电工行业持续快速发展。(通讯员:和萍)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