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思政处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时间:2019-12-24浏览:1691设置

座谈会现场

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继东讲话

实地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1224日上午,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继东等一行三人来校,通过召开师生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等形式调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副校长王新杰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召开思想政治工作师生座谈会,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会上,王继东处长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安排,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做法、存在问题和工作思路。王继东处长认真听取发言,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统战工作、学生工作、课程思政改革、辅导员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他强调,要站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中央、省委有关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