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顺利结项

时间:2019-12-20浏览:705设置




121920日,2019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评审交流会分别在科学校区和东风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参加。经过评审,272个“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全部顺利结项,44个项目参加交流评奖,其中20个项目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见附件)

评审会上,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进行了总结汇报,从实施过程、参与人数、活动效果等方面对申报奖项的项目进行了展示推荐,同时总结分享了本学院在“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管理实施等方面的经验。

本届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从申报立项项目数量、参与人数都创下历史新高,立项的272个项目共惠及学生11千余人。各类项目呈现出更加丰富、专业、系统的发展趋势,从各角度切入,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走入学生心灵。其中团队建设类活动,如新同学,心征程、“爱你,爱我,爱他”、“放飞心灵之翼,塑造理想自我”等项目通过团体心理活动促进了同学的交流,增强了班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艺术表达类活动,如“不忘初心,鼓动前行音乐心理团辅活动”、画脸谱,扬国粹,乐身心、“感知自然,叶‘映’心声”等通过绘画、手工制作、音乐等多种形式帮助参与者在艺术体验中宣泄情绪、自我觉察、挖掘心理潜能。心灵成长类活动,如“与自己对话——做情绪的主人”、“发觉微笑抑郁,无需再演”、 “‘青年说’—亲情篇”等引导参与者通过阅读、研讨、分享等方式学习心理知识,学会情绪管理,促进自我成长;心理体验类活动,如“心灵贴吧”、“畅游心乐园”、“眼认实况,心识要领”等帮助参与者打开心扉,感受温暖,锤炼心智,收获成长。

通过本次的总结与交流,各学院在项目的指导与组织方面获得了更多经验。辅导员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在项目的组织和指导上多下功夫,完善前期动员、中期交流、后期追踪等指导环节,更加充分发挥蒲公英使者的带动作用,积极发挥优秀项目的示范效应等,做到更加系统、专业的指导。

2019年下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获奖名单.xlsx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