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9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优异成绩

时间:2019-12-20浏览:739设置

12月18日-19日,2019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现场展演分别在河南科技学、新乡学院举行,我校获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特等奖一项微团课大赛一等奖一项河南省2019年度十佳“活力团支部”一个学校获2019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活力杯”、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基石工程”,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激发基层团组织和干部活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大赛下设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团干部“微团课”大赛和河南省大中专学校百优十佳“魅力团支书、活力团支部”评选展示活动三个主题赛事。自十月份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在全校范围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报名参赛,经过学校推选、省级初选、现场展示等层层环节的激烈竞争,我校《“五位一体,学思践悟”青马班育人模式》《讲述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三封家书的故事》和IEC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01班团支部分河南省学校共青团工作项目大赛特等微团课大赛一等奖河南省2019年度十佳“活力团支部”,学校获2019年度“活力杯”河南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工作大赛活力杯”。

我校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紧扣“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全校范围广泛征集实践项目,组成149支社会实践示范小分队,奔赴全省各地市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坚持思想引领,将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全过程,与专业特点、地方需求结合,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中国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网、中华全国学联、河南共青团微信平台等媒体公开报道93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显著的育人效果。经评选,学校获2019年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

近年来,在校党委领导下,我校共青团工作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育人大局,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凝练“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工作思路,着力打造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特色活动等工作品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发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中原出彩青春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