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9-12-18浏览:622设置


总决赛团队展示环节



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方志强与我校师生代表合影


1215-16日,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2名,三等奖3名),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全省高校共12所)。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艾怡静、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赵梦婕等4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增强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竞赛分为网络竞赛和现场决赛两个阶段。此活动自今年11月份启动以来,党委学工部(处)高度重视,精心制定活动方案,对竞赛开展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各学院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先后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国家安全知识线下比赛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网络知识竞赛阶段,全校2万余名学生,共参与了34449人次网上答题(此次活动全省共有141所高校110多万人参加网上答题),竞赛平均分为位列全省第二名成绩,成功入围全省现场决赛(全省共10所高校)。

我校按照竞赛现场决赛要求,精心组织参赛选手的选拔集训工作,结合网上参赛成绩排名,经学院推荐、线下笔试、记忆测试、模拟抢答等多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选拔出能源与动力学院2018级陈恒、国际教育学院2018级孙瑜、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李晓3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现场决赛。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和普及工作,始终将此项工作列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后,学校还将以全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引导广大学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树牢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