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南昌大学王红建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13浏览:1376设置

1212日上午,应我校邀请,南昌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红建来校作学术报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王红建教授首先以林毅夫与张维迎的“产业政策有效性之争”为例引出了本次讲座所要研讨的中心问题,即经济发展是否需要制定产业政策。同时指出产业政策之争的本质是政府与市场边界之争,目前业内尚未有文献从政府与市场信息优势揭示产业政策的作用边界。随后,王教授讲解了学术界对于产业政策的争论存在的两种观点,并进行了一系列的理论分析,在当下经济政策影响的大环境下,从政府和企业两方出发点的不同所产生的角力与互赢。最后,对产业政策与投资追随效应进行了实证分析。

本场报告内容详实,理论深刻,为我校教师在产业政策领域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提供了良好机会,并对我校科研工作开展及学科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姚少华)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