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09浏览:285设置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为获奖选手颁奖

全体辅导员共同重温高校辅导员誓词

机电学院辅导员孔馨雨进行案例分析

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姚少华与学生谈心谈话


126日下午,我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206室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出席并讲话,学工部(处)、就业中心、团委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以及全体专兼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比赛。活动由党委学工部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

大赛决赛分为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旨在考察辅导员的分析、判断、解决问题及现场应变能力。选手们结合设置的不同场景,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宿舍关系、网络舆情等矛盾冲突,通过同心共情、摆事实、讲道理等方式,现场展示了辅导员解决学生实际问题的职业能力与专业素养,选手们在赛场与学生倾心交流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机电工程学院孔馨雨等8人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颁奖现场还公布了大赛预赛阶段理论宣讲比赛、基础知识测试和网文写作环节的获奖选手名单。活动中还播放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原创微视频,现场的全体辅导员共同重温了高校辅导员誓词。

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为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并发表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奖辅导员老师表示祝贺,并结合本次辅导员大赛的情况,对辅导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第二,要时刻牢记辅导员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担当。第三,要充分发挥辅导员大赛在队伍建设中的作用。第四,要不断坚定辅导员的职业信念和价值追求。

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的具体举措。按照“创新引领,追求卓越”的办赛理念,本次大赛筹备、培训、预赛、决赛共耗时2个月,来自16个学院选拨的35名辅导员在素质能力大赛的舞台上展现工作技能、交流工作经验、彰显个人风采 ,达到了“以赛代训、以赛促练、以赛促建”的目标,促进了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工作实绩。


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名单
大赛决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孔馨雨机电工程学院
   姚少华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等奖廉  琼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王  纯外国语学院
   王伟夙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三等奖刘艾婧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景晓悦软件学院
   程  赞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理论宣讲比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孔馨雨
机电工程学院
   高冰倩经济与管理学院
二等奖
王伟夙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廉  琼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三等奖
韩  笑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范丹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基础知识测试及网文写作”获奖名单
第一名孔馨雨机电工程学院
第二名李一蕾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第三名胡新月艺术设计学院
第四名李珊珊国际教育学院
第五名姚少华经济与管理学院
第六名
王  纯外国语学院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