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

时间:2019-12-09浏览:1507设置

为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进力量,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前行的浓厚氛围,128日下午,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主办的“守初心担使命 砥砺奋进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合唱比赛在东风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马英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来自全校16个学院近1500名师生用最嘹亮的歌声和最浓厚的爱国情怀,牢记革命历史,缅怀峥嵘岁月。《我爱你,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祖国颂》等一首首经典曲目轮番登场,嘹亮的歌声歌颂了对祖国的赞美与热爱,唱响了轻工大学子奋进新时代的斗志与信心。《保卫黄河》《红旗飘飘》《在灿烂的阳光下》《在希望的田野上》《光荣与梦想》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唱出了轻工大人努力承担振兴中华历史使命的壮志雄心与无畏担当,一首首歌曲将合唱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艺术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一等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荣获二等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荣获三等奖;机电工程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体育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荣获优秀奖。

纪念一二•九运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我校多年精心培育,具有鲜明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是开展爱国主义、集体主义与美育教育的重要载体,自建校以来已成功举办34届。本次活动以合唱为载体,共同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新风貌、新姿态,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报国之志,将个人情怀融入对国家和人民的热爱,将个人发展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勇做勤于圆梦、敢于追梦的时代新人。(通讯员:朱一帆)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