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杜本锋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03浏览:265设置

112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杜本锋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农村计划生育家庭的困境与出路的学术讲座。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杜本峰教授首先回顾了我国农村计划生育政策及全面两孩政策的发展历程,其次利用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计划生育家庭发展追踪调查数据,采用多元线性回归、倾向值得分匹配等,实证分析了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对农村计生家庭发展的微观影响,并着重剖析了当前农村计划生育家庭面临的困境及原因,最后提出了如何提升农村计生家庭发展能力,以及在全面两孩政策背景下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需要进行调整和完善的相关建议。

杜教授的报告逻辑清晰、实证丰富、专业性强、启发性深,引得现场阵阵掌声,对拓展老师和学生的专业视野,提高专业素养和科研水平大有裨益。(通讯员:许海龙)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