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13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

时间:2019-11-22浏览:181设置

主持人说明团体契约 

暖身活动——“幸福快乐” 

 “盲人摸号”活动


1121日上午,我校第13期辅导员心理工作坊在东风校区图书馆607室顺利举行。本期工作坊主题为“人际关系之旅”,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艺术设计学院学院承办,各学院心理专职辅导员和新进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工作坊以团体心理辅导形式展开,主要包括“幸福快乐”、“盲人摸号”、“你很特别”、“幸福拍手”四个活动环节。“幸福快乐”作为热身活动,促进了成员的相互熟悉,增强了大家的团队协作意识;“盲人摸号”引导成员体验肢体动作、面部表情等非言语信息在人际关系中的作用,帮助成员拓宽对人际沟通的认知;“你很特别”通过讲述绘本故事《你很特别》增进成员对自己与他人独特性的了解,鼓励成员接纳自己的优缺点,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人际关系中的“灰点点”和“星点点”,同时也呼吁各位辅导员在师生关系中也不要随意给学生贴标签;最后,活动在欢乐的幸福拍手歌中结束。此外,在本次活动中,各位辅导员也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惑展开了互动交流,相互答疑解惑,促进了日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辅导员心理工作坊作为我校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系列培训工作之一,为各位辅导员提供了心理工作沟通与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对辅导员自身素质的提升和辅导员队伍的建设都有着重要意义。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