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研讨会

时间:2019-11-18浏览:1853设置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13日,我校立德树人专题研讨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部分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参加研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以“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切实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与使命”为题做了重点发言。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描绘了“路线图”,制定了“时间表”,发出了“动员令”,高校也必须紧扣时代脉搏,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实现立德树人的终极目标。他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持续推进党委领导下的民主管理和监督进程,为立德树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准确把握党委的职责定位,明确党委全面领导的主体责任,做好内部治理体系的顶层设计,为立德树人提供制度保障;要加强协同运作,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湛、干净担当的管理干部队伍,继续优化学校机构设置和职能划分,协调各方资源,为立德树人凝聚强大合力。

随后,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党委学工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等方面做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担当立德树人使命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研讨。

党委副书记马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开展立德树人大研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随后,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广泛发动师生员工,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立德树人大研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切实提升学校立德树人质量和水平。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