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时间:2019-11-12浏览:2372设置

115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办公楼316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传兴到会指导。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会议。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主题教育要求,聚焦事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在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党委书记俞海洛带头交流了个人对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电气工程、机械工程、设计学等5个博士点建设学科的调研情况,深刻剖析了学校博士单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强调要紧紧围绕标志性人才、成果、项目和论文提升学科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有影响力的科技成果转化,在研纵向项目立项数取得突破;增加兼职博导数量,改善博士点建设学科教师队伍职称结构;提高2019年教学成果奖申报数量和质量,做好省部级平台和团队申报评审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博士单位建设各项任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依次汇报了调研情况和调研成果,提出了一批好点子好建议,着力打通一批工作堵点,办好一批惠及师生的实事,发现一批好经验好典型。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准则》《条例》,认真查找问题,开展谈心谈话,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党委书记俞海洛带头联系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全面对照检查,从思想根源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主观原因,并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制定了具体的整改措施,以解决问题为牵引,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依次开展对照检查,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进一步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俞海洛在总结学校领导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时表示,领导班子成员将进一步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境界,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常学常新、勤学勤用、笃信笃行;带头抓好问题整改,主动将查摆发现的问题和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和中央、省委要求开展的专项整治一体推进,切实加强问题整改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履行“一岗双责”,高标准、严要求把主题教育抓好抓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程传兴代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我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交流会和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立足学校建设发展实际,深入基层一线摸实情、找问题、查症结、想对策,切实使调研过程转化为深化学习、联系群众、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达到了找差距、促提高、共进步的目的。他对学校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在巩固前一阶段主题教育成果的基础上,围绕目标要求,着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和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