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林童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1-11浏览:325设置

116日,应我校、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的邀请,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林童教授来校做了题为“Electrospinning, Nanofibers, and Functional Textiles”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林童教授全面详细介绍了功能性高分子、纳米纤维和功能性纺织品的发展史及国内外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纳米纤维、无针静电纺丝、纳米纱生产工艺、自修复超疏水/油纺织品,高透气单向导湿/油服装、绿色纳米纤维生产技术和绿色纺织品整理技术等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报告结束后,林童教授与我校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展开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获益颇多。

会后,林童教授考察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与工作条件,对我校博士点建设、科研团队建设,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通讯员:朱广正)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