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高校首届心理情景剧大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9-11-08浏览:291设置

颁奖现场

大赛现场

现场展演

工作人员合影


116日,2019年度河南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在洛阳举行。我校推荐参赛的心理情景剧《肆个我》在比赛中以决赛第五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并作为4支优秀剧目之一于117日在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展示暨工作现场会上现场展演。

首届河南省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以“筑梦青春,追梦成长”为主题,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培育师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

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历经校内初赛、材料评审复赛和现场展示决赛三个阶段,最终共有来自全省24所高校的24个作品入围决赛。决赛中,我校选送的作品《肆个我》凭借演员精彩的演技,娴熟的配合很好地传达了剧本立意,深深地触动了评委和观众,引起了现场阵阵掌声,引发了赛后各校师生的热烈讨论,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水准。

赛后经过专家评议,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郑莺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经济与管理学院石嘉成被评为优秀编剧和优秀表演学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立了三级管理体制,形成了领导有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注重科学规划,抓好工作主线,强化师资、经费、场地、设备四大条件建设,完善了五级工作队伍,学校有专家,二级学院有专员,心理部有骨干,班级有行家,宿舍有助手,形成了完备有效的网络体系;优化了四大工作平台,咨询服务平台为学生保驾护航,课堂教学平台满足学生需求,品牌活动平台展现学生风采,网络服务平台给予学生自助。

目前,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专业化建设为重点,着重实施精细管理、项目运作。学校将对标示范单位建设标准,继续发挥品牌效应,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持续推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出贡献!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