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

时间:2019-11-08浏览:259设置




为宣传和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117日下午,我校邀请郑州市高新区疾控中心、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院区院长刘寒松、内分泌科主任唐建东、妇产科主任张国梅和疾控科科长董彩霞分别在科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楼112113室、软件学院楼219室和经济管理学院211室举行多场艾滋病防治专题讲座,我校近500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讲座中,四位医护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艾滋病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治措施及国家对艾滋病的政策等相关知识,用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青年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让学生从现在、从身边开始正确认识艾滋病,提高防范艾滋病的意识。

听完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大家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今后,他们将会用学到的知识积极预防艾滋病,还会发动身边的同学、朋友和亲人积极参与到防治艾滋病工作中来,共同遏制、抗击艾滋病,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