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

时间:2019-11-07浏览:204设置

116日中午,学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黄天弘老师在科学校区活动中心208作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的专题报告。机关党委团委党支部全体党员、科学校区各级学生组织骨干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葛勋主持。

黄天弘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开展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结合报告受众,黄老师用故事题材的形式与大家分享了四个真实的故事。第一个故事是“毛岸英的一封家书,这封家书就如何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反对搞特殊化,以及怎样对待个人生活困难和人民大众的困难等坦率地谈了自己的看法,反映了一个共产党人的高尚襟怀,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信仰、理想和追求;第二个故事是“胡耀福进京”,胡耀福为了探望弟弟胡耀邦总书记寒酸进京,折射出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归天下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崇高品德及精神风范,体现了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对初心的坚守;第三个故事是“周书记的一耳光”,改革开放初期时任中共菏泽地委书记周振兴同志为了不能早日满足为新中国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老乡能够吃上半碗肥中带瘦猪肉的心愿而自扇耳光,彰显了他深厚的为民情怀和敢于承认错误并能够自我反思的担当,体现了共产党人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第四个故事是“伟大的放弃”,湖南安化寡妇罗英的儿子在大连上大学因车祸身亡,罗瑛前去处理后事,从下车到离开,她只比来的时候多带了儿子湘儿的骨灰,她选择的是包容和原谅。这位伟大母亲的放弃,是高尚心灵境界与传统道德素养的传播,她让一个悲剧有了昂扬的走向,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深的感动和思考。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的顺利举行,让在场的师生们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激发了广大师生抓思想、强本领、长才干的内在动力,同时,也使大家深刻的理解了此次主题教育的深远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时刻铭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立足学校的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