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完成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

时间:2019-11-05浏览:403设置

蒲公英使者引导参观

知晓心理健康服务指南

了解中心专兼职教师情况

探索心理沙盘室

体验智能宣泄系统


感受音乐减压放松椅

参与“神笔马良”活动

“神笔马良”作品展示

参与沟通练习活动


108-1030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分批次组织两校区2019级全体新生完成了阶段性入学教育活动。

在蒲公英使者的引导下,2019级新生参观了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心理沙盘室、情绪宣泄室、心理放松室、团体辅导室等功能室,详细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工作职能和服务方式。部分学生现场体验了智能宣泄系统、“快乐芯”生物反馈系统、音乐减压放松椅等专业心理调节设备,参加了“神笔马良”、“刮大风”、“松鼠和大树”等素质拓展活动。最后,来访新生自愿参与了“写给未来的自己”活动,写下对自己的期待和祝福,满满的愿望汇集成一颗心愿树。活动结束后,新生们纷纷感叹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环境优美温馨,氛围轻松温暖,专业设备实用有效,并将参观照片和心情主动分享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

此项教育活动是我校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亲临现场参观、体验等方式拉近了每一位新生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距离,消除了部分同学对心理咨询和辅导的误解,增强了学生的心理保健和求助意识,有效预防了心理危机的发生。同时,多种体验活动也帮助新生调节情绪,尽快适应新环境,融入大学生活。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