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

时间:2019-10-29浏览:612设置

开幕式现场

新乡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登喜参观我校展位

学校参会人员

1025日,“第二届高校院所河南科技成果博览会”在新乡召开。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金平、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薛云伟、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龚旗煌、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黄圣彪、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檀勤良、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参加开幕仪式。副校长方少明教授、科技处、相关学院、校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人员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是科技部、河南省政府举办的“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综合性专场活动,邀请了包括1名诺贝尔奖得主、52位国内外院士在内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及海内外近600家高校院所、投融资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等近1500人参会;吸引了国内外近300家高校院所、企业的科技成果参展洽谈;举办了“自主创新示范区协同发展论坛”“精准医学论坛”“5G移动通信与物联网技术高端论坛”等25场涵盖新能源、生命科学、无人机、机器人、5G终端、VR应用等前沿领域的论坛活动。

我校作为本届高博会参展单位,在众多优秀项目中遴选出8个特色项目参展,分别涵盖智慧农业、电子信息、北斗导航应用、智能传感器、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何金平副省长、王登喜市长、郭烈锦院士、谭建荣院士等领导、专家莅临我校展位现场,副校长方少明教授热情接待,并向各位领导、专家汇报参展项目以及近年来各项科技成果转化情况。王市长对我校参展项目给与高度评价,并详细了解我校重大科技专项与新乡市企业相结合的具体情况,对我校科技成果对接、转化和产业化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鼓励我校继续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现高校科研成果与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相结合,带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校借助“高博会”平台,发布科技成果、关键技术和新产品,将我校科研与区域经济相结合、优秀成果与社会企业相对接,加强“产、学、研、金、政、企”紧密联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继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开放创新对外开放,助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通讯员:李玉)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