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组对我校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终期验收

时间:2019-11-06浏览:2262设置

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验收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郑州大学副校长、教授屈凌波讲话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校领导与专家合影留念

111日,河南省教育厅、财政厅领导及相关专家一行11人莅临我校,对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进行了终期验收考核。验收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领导俞海洛、赵卫东(原校长)、刘新田、毛多斌和各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协同单位代表、中心团队成员参加验收会。

验收汇报会第一阶段由省教育厅科技处刘在坤主持。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对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体介绍,并对此次验收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财政厅教育事业处于沂副处长对省财政支持情况和相关财政政策进行了解读。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致欢迎词,俞书记对省教育厅、财政厅领导和专家组成员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郑州轻工业大学基本情况和中心的建设成效。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中心建设,进行了一系列体制机制改革,以食品安全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以推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为牵引,针对中原经济区食品安全等问题,扎实开展了与之相关的理论和技术协同创新,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他强调,此次验收既是对中心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我校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良好契机,恳请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帮助中心成为食品生产行业的引领高地、高端创新人才的汇聚基地、复合型创新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协同机制创新的示范试验区。

验收汇报会第二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屈凌波教授主持。副校长毛多斌从中心基本情况、学校资源投入、机制体制创新、支撑学校内涵发展、可持续发展能力五个方面做牵头高校汇报;中心常务主任纵伟从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条件保障、经费投入和使用情况、下一步发展规划、存在问题及建议五个方面做验收工作汇报;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冯志强代表协同单位就联合攻关、技术创新、协同育人等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专家组对协同中心进行实地考察,与中心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心骨干成员、协同单位代表等进行了座谈,并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

下午,验收反馈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专家组组长屈凌波教授宣读了初步验收意见,对中心科学研究、开放交流、条件建设、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下一步建设和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刘新田副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强调,中心要提高认识,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认真改进并做好后续发展规划,持续提升服务河南省食品产业的能力和水平,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协同创新中心成立以来,紧密围绕河南省食品产业重大战略需求和行业共性关键技术,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实现了资源的有效整合,加强了省内外协同单位之间的密切合作,提升了政、产、学、研、用的综合服务能力,为国家和河南省食品产业政策的制定提供了有益参考,为我省食品生产与安全领域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讯员:纵伟)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