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完成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

时间:2019-10-28浏览:225设置


1021-28日,我校在两校区同时开展了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本次测评覆盖2019级全体新生,主要目的是评估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发现潜在心理危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健康成长,顺利完成学业。

测评选用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UPI)和90项症状清单(SCL90),其中,UPI通过16个躯体类项目,20个情绪类项目以及20个人际关系类项目从总体上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SCL90则从强迫症状、人际关系敏感、抑郁水平、焦虑水平、精神病性等方面更具体、更深入地把握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2019级新生本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认真作答。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测评工作,精心组织,分步实施。目前,正在对测评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和汇总。随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根据测试结果,为2019级新生建立全面的心理健康档案并分类开展个性化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广大新生可通过与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联系,或者拨打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电话(科学校区:86608120;东风校区:8660112086601122)、发送邮件(xinlizixun@zzuli.edu.cn)等方式查询自己的测试结果。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