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心理嘉年华活动

时间:2019-10-28浏览:483设置

活动开场

 鼓乐飞扬,随心所动

 释放心灵,欢乐你我

 笺心灵,纸为你

 不倒森林

 畅游心乐园

 情有千结,梦系一图

合力建塔

千人千面


1024日下午,我校第六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在东风校区和科学校区同时举行。本届嘉年华活动由党委学工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承办。

心理嘉年华是我校传统的大型特色心理健康宣传活动,也是我校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活动以“健康青春你我,奉献伟大祖国”为主题,由全校16个学院、大学生心理协会和蒲公英使者自主申报的32个主题活动组成,以游园会形式进行,内容涉及艺术表达、沟通交流、体验感悟、素质拓展等多个方面,注重学生体验与感悟。

本届心理嘉年华结合目前大学生青春健康的特点,开创性地将感染力强的电声乐队演奏融入活动开场,并组织欢快趣味的兔子舞作为嘉年华的热身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积极参与。嘉年华中艺术表达类活动如“笺心灵,纸为你”“鼓乐飞扬”“画脸谱,扬国粹”“情有千结,梦系一图”等轻松活泼,在享受艺术创作的同时让学生释放压力、纾解心情,也让同学们了解祖国版图和传统剪纸的趣味,触发爱国情怀;沟通交流类活动如“千人千面”、“手口不一”、“深入人心、答疑所获”等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与交流,鼓励他们敞开心扉,传递彼此浓厚的情谊;体验感悟类活动如“青年‘说’--亲情篇”、“读懂微表情”、“信任之旅”、“不倒森林”等引导学生关注自身情绪,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弘扬中华孝道。此外,游戏类“珠行万里”、“合力建塔”“减压大作战”“系一心,过一路”等活动,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深受广大学生喜欢。

本届心理嘉年华活动在组织者的通力合作与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中圆满结束。活动形式创新、参与性强,覆盖面广,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创新和自我教育能力,对大学生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同学们亲身参其中,不仅缓解了学习压力,还充分发掘自身潜力、领略了心理学的魅力,在接受心理健康知识同时,有效提升了心理素质,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更上一个阶梯。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