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主试培训工作

时间:2019-10-18浏览:381设置




    10月17日,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主试培训工作在科学校区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和东风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同时举办,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各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专职辅导员、全体2019级新生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内容涉及心理测评系统的使用、新生心理测评流程、学生心理访谈谈话技巧及注意事项等,通过案例解析、视频分享和团辅活动等形式帮助辅导员老师了解与学生进行心理访谈时的角色定位、方式方法,引导他们以人文关怀精神,尊重、理解、接纳、共情的态度与学生沟通,建立良好师生关系,并在需要时给予一定的支持、提供适当的帮助,同时做好心理危机识别、预防和早期干预工作。参与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学有所感、学有所悟。

    2019级新生心理测评工作将于10月21日-25日开展,本次培训为心理测评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为新生心理健康档案建立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