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顺利完成生产实习

时间:2019-09-27浏览:784设置

9月2日至20日,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按照教学计划进行了生产实习。实习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分别到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河南三张节能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河南中瑞制冷科技有限公司、郑州科林车用空调有限公司、郑州长城科工贸有限公司、郑州凯雪冷链股份有限公司等实践基地进行了中央空调、车用空调、换热器生产、制冷低温设备的生产和运行等实习;第二阶段赴浙江宁波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深入完整的空调产业链学习。

 实习学生由四位教师带队分别参观了奥克斯空调生产的全过程。能源与动力工程系金听祥主任为同学们做实习动员,要求大家珍惜本次实习机会,严格按照企业规程完成实习。按照两器分厂、钣金分厂、塑胶分厂、电子分厂及总装分厂的顺序,学生全面认知了一台空调从原材料到成品的详细生产过程,并与生产企业相关技术人员开展交流,详细请教关于室内机、室外机生产工艺细节及保证空调品质的措施。空调生产线全过程的实习,补充了同学们关于空调产品生产过程方面的知识,在理论知识学习的基础之上,极大的拓宽了知识面及对本专业的认识程度,为保障本专业学生就业提供了条件。

 将近二十天的企业实习,对空调换热器生产、制冷低温设备的生产和运行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拉近了学生与空调产品的距离,也拉近了学校与企业的距离。四位带队教师与企业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开展多次研讨,就学生实习安排细节、学生管理、空调生产工艺、空调新技术等深入交流,为下一步校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教务处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1992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