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生导师魏钟鸣研究员和邓惠雄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9-25浏览:346设置

923日上午,应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魏钟鸣研究员和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邓惠雄研究员来校做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魏钟鸣研究员以“基于二维层状半导体的偏振光探测器”为主题解读了二维层状半导体的前沿和现状,重点讲解了二维层状半导体在半导体器件应用之一—偏振光探测器;邓惠雄研究员以“半导体的掺杂物理与缺陷调控”为主题,针对半导体领域里面最基本的问题“掺杂和缺陷”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引领大家进入半导体材料的科研前沿,详细介绍了掺杂的意义、方法、对半导体性质的影响,以及他们在此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报告会结束后,两位研究员认真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问题,并就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展开了深入的交流。(通讯员:王冠玺)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