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研讨会

时间:2019-09-22浏览:585设置

9月20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化工楼222会议室召开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研讨会,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拟申请2020年工程认证的专业负责人及所在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质量监控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张处长指出,针对工程认证申请书的变化,要研究该如何做,要形成撰写指导意见,各专业要按照指导意见尽快撰写申请报告和准备支撑材料,并对申请工作提出四项要求,对标新要求明确新规定撰写新申请力争新突破

教务处王才东副处长从专业基本情况数据表、课程目标和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机制、附件材料等方面介绍了2020版工程认证申请书的新变化和新要求。

 通过工程认证专业的教学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专业核心课程考试资料的归档清单,课程考试/考核方式合理性审核的有关做法,及其原始记录保存方式,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方法,并展示了课程评价报告样例。

 在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审阅了各专业的考试资料,考试/考核内容、方式合理性审核的原始记录,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报告等材料,并进行了点评。

 最后,教学评估中心傅鹏立主任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专业教师全面参与,明确分工、积极补位,充分学习新的要求和已通过认证的专业的好的做法,建立完善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高质量保时效的完成工程认证的申请工作。

 此次研讨会明晰了新版工程教育认证申请的新要求,对我校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教务处

2019年9月22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