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09-17浏览:870设置

             818-21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大学举行。全国共有178所高校1448支队伍参赛,通过西北、西南、中部、东北、华北、东部、东南7个分赛区网评和现场路演选拔,遴选出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91所高校197支参赛队入围全国总决赛,通过决赛路演评选出一等奖34项、二等奖74项,三等奖89项。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刘金刚、华远航、郭雪健同学组成的郑州轻工业大学代表队,取得全国总决赛第50名佳绩,排名河南参赛高校首位,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光学学会、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由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主办,通过7个分赛区遴选,进入全国总决赛现场路演评比的方式进行。参赛学校包括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著名985高校。大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电子信息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提升服务通讯和检测等行业发展的能力。

 我校共有8支队伍报名参赛,3支队伍通过网评进入中部赛区决赛,1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从中部赛区的备赛,到角逐全国总决赛,指导教师对参赛选手进行精心指导和培训,经过层层选拔,成功进入全国总决赛并取得良好成绩,展示了我校的相关专业教学水平和学生的专业素养,对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917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