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食为天”志愿服务队荣获2018-2019年度省直“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荣誉称号

时间:2019-08-16浏览:1323设置

近日,省文明委发布《关于公布2018-2019年度省直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站点先进典型名单的通知》,我校食为天志愿服务队荣获河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食为天志愿服务队自2005年成立以来,举办各类学雷锋活动100余次,受众达3万余人。该团队深入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发挥专业优势,重点开展青牵留守儿童、关注食品安全活动,把社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农民工及其子女、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作为服务重点。团队围绕食品安全,打造食品安全知识宣讲、食品安全法宣传、文明餐桌行动、传统饮食文化宣传等品牌活动。团队事迹情况多次被中国网、中国青年网、《河南日报》、央广网、大河报、高校之窗网、文明河南微博等媒体报道,在社会各界产生了广泛影响。曾获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专项活动项目二等奖、2016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优秀群体、2017年获团中央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2018年获团中央镜头下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该团队中,教师党员参与并担任指导老师,对学生志愿者进行管理和培训,志愿服务内容以专业知识为基础,既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认同感,提高了专业学习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增强了大学生的感恩意识、奉献精神,同时也有效引导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长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注重发挥精神文明创建在推动学校发展中的文化引领作用,努力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机制和路径,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力量,积极倡导学习模范、争当先进、培育高尚道德情操的良好氛围。通过丰富有效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极大地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思想素质和道德水平,为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动力。(通讯员:王楠)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