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河南省高校第三届“大美学工”评选中再创佳绩

时间:2019-08-16浏览:1225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大美学工”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 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优秀学生工作者的决定》(教学〔2019523号),我校艺术设计学院申报的“民艺美育坊”荣获“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称号,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司丽娜荣获“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称号。

今年3月,河南省教育厅启动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三届“大美学工”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高校学生工作典范,丰富新时代高校学生工作内涵,提升我省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长期以来,我校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学生工作创新品牌,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在既往的三届“大美学工”评选活动中,我校积极参与,先后获得“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十佳优秀学生工作品牌”和“十佳优秀学生工作者”荣誉称号,展现出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政治站位高、担当意识强、为生服务好、工作成效优的良好形象,为我校学生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更好服务学校发展夯实了基础。

“民艺美育坊”项目始于2005年,以“来自民间,传播大美;弘扬文化,塑造心灵”为主题,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以传统民间艺术美育教育为主要内容,分“视听学习——切身体验——融合创新”三个阶段逐层推进,通过广泛开展民艺讲坛、民艺展览、民艺调研、民艺体验、民艺创作等第二课堂活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校内外产生了良好反响。

司丽娜自2005年起从事辅导员工作,累计担任33个班2000多名学生的辅导员,她设立“娜young说”时间,坚持每周与同学倾心交流,累计1000多个小时;设计并推行《大学生职业学业规划手册》,通过精细化、针对性、全覆盖的深度辅导,指导学生成长;依托大学生党员工作室,推行大学生党员发展教育精细化模式,深化基础党建,凝聚青春力量。14年来,她先后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河南省辅导员优秀论文一等奖等荣誉和奖励。(通讯员:高文堂)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