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年学生思想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19-08-16浏览:2240设置



814日,学校在东风校区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学生思想工作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俞海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办、宣传部、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座谈会上,各学院的学生工作代表同志先后发言,汇报了本学院学生工作基本情况及学生思想状况。整体上看,我校学生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想信念坚定,价值观趋向成熟;对学校总体工作和教师队伍评价比较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新要求和新期待。各学院发言代表反映,暑假留校学生以考研复习、参加科技创新项目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和助力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主,同学们关心建国70年大庆、脱贫攻坚工作等国家大事,关注中美贸易战、香港暴力事件等时政热点,通过不同形式表达了爱国爱党的坚定立场,支持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俞海洛书记认真听取情况汇报并不时与大家交流,对反映的问题给予指导。俞书记表示,大家对本学院学生的思想状况掌握得很细、很实,解决问题措施有力、方法得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效果显著,全校学生正能量充沛、求知上进氛围浓厚。俞书记强调:一是学生工作很辛苦也很有成就感,同志们要珍惜自己的岗位,认真履职尽责;二是做好学生工作要操心、要用心、有爱心,同志们要不怕吃苦,用爱与责任为学生的青春导航;三是从事学生工作对个人成长非常有帮助,同志们要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和为国育才的立场,在工作中经受锻炼,在历练中成长进步,为学校事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马英副书记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调研座谈,大家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同志们认真领会俞书记讲话要求,结合学生思想实际和专业特点,加强工作创新,提升工作实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通讯员:高文堂)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