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决赛 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时间:2019-08-11浏览:352设置

87-9日,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决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焦作市举办,我校获金奖1项,铜奖1项,优秀奖6项,获奖层次和数量均位居河南高校前列。

本届大赛由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广播电视局和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采用整体赛制,面向全省创业青年,以网上报名的形式参赛,设商工组、农业农村组、互联网组3个类别。大赛启动以来我校广泛宣传,积极组织报名参赛,经资格审查、初赛,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等6个学院的8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决赛采取5分钟项目路演+3分钟评委提问的模式进行,各参赛项目从项目背景分析、产品服务、市场前景、营销策略、财务运营、风险管理、团队素质、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并就评委提出的创业计划书的可行性、资金分配、竞争优势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解答。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基于气压式驱动的主/被动式康复上肢外骨骼系统》获得金奖,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多功能基站式太阳能智能集水储能装置》获得铜奖。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多方整合资源,积极搭建平台,形成了团队+平台+导师+项目的四维联动双创工作格局。将“挑战杯”、“创青春”等赛事作为衔接第一、第二课堂,塑造青年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载体,纳入“三全育人”体系,以竞赛为抓手,形成了创新引领创业、创业推动创新,双创联动的争先创优机制。近年来,获全国机器人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国家级奖项40余项,省部级奖项300余项,学校多次获竞赛优秀组织奖,在全校营造了蓬勃向上的校园双创氛围,有利于引领和服务大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