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9-08-08浏览:2894设置

2019年8月6日,随着最后一个省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录取结束,我校2019年面向全国30个省(市、区)本科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录取新生6350人。其中,普通本科5170人,艺术类本科1150人、体育类本科30人。从录取结果上看,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较2018年有显著提高。

本科一批次招生实现新突破。除河南省外,2019年新增河北、安徽、广西等3个省区实现本科一批次招生。河南省本科一批次投放计划1994个(理科1642个,文科352个),其中,理科最高分超省控一本线59分,最低分超省控一本线12分,理科平均分521分,超省控一本线19分;文科最高分超省控一本线24分,最低分超省控一本线3分,文科平均分541分,超省控一本线5分;理科、文科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均创历史新高。在广西投放理科计划14人,最高分533分,最低分515分,最低分超省控一本线6分。在安徽省投放理科计划13名,最高分530,最低分506,最低分超省控一本线10分。在河北省投放计划65个(理科54个,文科11个),理科最高分574分,最低分527分,最低分超省控一本线25分;文科最高分570分,最低分560分,最低分超省控一本线11分。

本科二批次招生再上新台阶。在河南省投放软件类、中外合作办学类计划1410个(理科1140个,文科270个),其中,软件类、中外合作办学类理科、文科最高分、最低分、平均分超省控二本线较2018年均有显著提高。

普通本科二批次在省外29个省(市、区)招生。其中,理科在广西、河北、辽宁、吉林、新疆、陕西、湖北、黑龙江等8省区最低分超省控分数线100分以上,较2018年增加了3个省区;在甘肃、四川、福建、贵州、安徽、广东、云南、重庆、江西、宁夏、山东、天津、山西、内蒙古等14省(市、区)最低分超省控分数线50分以上;在北京、湖南、海南、江苏等4省市最低分超省控分数线30分以上。文科在陕西、吉林、甘肃、新疆等4省(市、区)最低分超省控分数线100分以上,较 2018年新增加了1个省区;在广西、河北、湖北、宁夏、广东、内蒙古、福建、贵州、重庆、四川、黑龙江、云南、辽宁、天津等14省(市、区)最低分超省控分数线50分以上;在江苏、山西、安徽、江西、海南、山东等6省最低分超省控分数线30分以上;在浙江、上海两个综合改革试点省(市),生源情况良好,特别是在浙江省,最低录取分559分,超浙江省控二段分数线63分。

艺术类招生双双获新高。艺术类本科在北京、天津、河北、贵州、云南、陕西、宁夏、新疆等24个省(市、区)安排计划1150个。其中,在河北、山西、黑龙江、江苏、江西、湖北、贵州、甘肃、宁夏等9个省区设置了校考,其考生第一志愿率均超过140%;特别是江西省第一志愿率高达271%,综合成绩最低766分,最高达846分,双双创历史新高,多名考生的文化成绩超过500分;校考8省区艺术类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较2018年均有60分以上的提高。采用统(联)考成绩进行录取的省区中成绩同样喜人。其中,河南、新疆两省区第一志愿率超过400%。尤其是河南的艺术类录取,文科最低分达693分,超省控线137分;理科最低分达609分,超省控线53分;是我校艺术类本科按大类招生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他使用统考成绩的省区,均一次性投档满额,生源情况良好。

体育类招生圆满完成。体育类在河南、浙江、辽宁、内蒙古等4省区投放计划30个,均一次性完成计划。

2019年招生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在整个招生录取过程中,我校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1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完善规章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强化监督检查。按照“阳光工程”的要求,做到“依法招生、廉洁招生、公平招生、阳光招生、人性化招生、和谐招生”。招生录取工作人员严格执行教育部关于招生工作的“六不准”、“十严禁”、“十公开”和“三十个不得”的要求,确保了2019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通讯员:李朝晖)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