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霍金花到我校调研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时间:2019-08-02浏览:6010设置

8月1日上午,副省长霍金花农业科技创新工作来我校考察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科技厅副厅长夏培臣、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以及省政府办公厅、科技厅教育厅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校领导赵卫东、毛多斌、方少明,相关职能部门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霍金花副省长一行来到我校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先后察看了肉制品、乳制品、果蔬制品、焙烤制品、发酵酒等食品工程实践教学中心和创新实验室、烟草行业烟草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共享仪器测试平台、食品生产与安全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河南省重大科技专项项目“肉类加工质量安全全程追溯体系研究与开发及产业化示范”项目的进展情况。

霍金花副省长对学校在涉农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产学研合作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农业科技创新具体工作,她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上深刻认识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作为激活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推动创新驱动提速增效,努力为河南农业和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二要努力推进产教融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校人才培养一定要和企业需求接轨,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三要聚焦产业发展,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将科技创新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相结合,助力农业企业做大做强,推动河南乡村经济发展;四要加强体制机制创新,整合好人才、资源、平台优势,制定更精准的科技创新政策,形成发展合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强大动力。

校长赵卫东代表学校感谢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和支持。他表示学校继续把科技创新作为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抓手,突出轻工优势,夯实学科基础,加大科技投入,着力培育创新增长点,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