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荣膺全国“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时间:2019-07-26浏览:2292设置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教育报承办,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协办的全国“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陈璐荣获全国“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这是我校辅导员近年来第三次荣获此奖项。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从2008年开始,迄今已举办了十一届,是辅导员规格最高、最为权威的工作业绩评比。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辅导员们在这个舞台上展现着各自的风采与独到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此次评选旨在推动全国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充分展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评选活动4月份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参与候选人推选和申报工作,在校内形成了关注、支持、参与推选活动的良好氛围。经河南省教育厅专家评审,全省共推荐包括我校陈璐老师在内的6名高校辅导员参加了全国的推选活动。经过组织推荐、通讯匿名评审、实地考察等环节,陈璐老师最终获得全国“第十一届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

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奖的获得,是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力体现。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把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落实引向深入,不断加大辅导员队伍建设力度,构建起了培训交流、科研提升、品牌创建、能力展示、考核激励“五位一体”的辅导员工作平台,显著提升了广大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涌现出一批在河南省乃至全国均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优秀辅导员。今后,学校将持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完善各项制度,积极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通讯员:沈高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