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七十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时间:2019-07-26浏览:357设置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潜行创新一流,把握时代机遇”创新创业调研团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队员们进一步了解现在企业发展形势及创业就业情况。近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潜行创新一流,把握时代机遇创新创业调研团在该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艳军和学工办主任孟牒老师的带领下赴大学生科技园、郑州创客空间和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践调研。

711日上午,小分队来到位于郑州市高新区的国家大学生科技园。在这里队员们感受到科技创新的独特魅力,参观各种各样的新产品,不时显现思维碰撞的火花,队员们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显著提高。随后小分队来到了郑州创客空间,一个为实现众多年轻人创业梦想而存在的公益平台,在负责人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工作室所取得的成果,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艰辛。

711日下午,小分队来到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老师和队员们体验了轨道交通、虚拟焊接和文物复原等的仿真操作。在这里,学习不再受场地的限制,教学内容更容易展现,队员们能够切身感受操作的乐趣,更便于理解和掌握,也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更感兴趣,对未来的有了更高的目标。

除了主线的三站行程外,小分队还来到了扁担科技和宜康科技。在扁担科技,企业的联合创始人李志乾通过数据分析和实际案例分析展示了企业所获得的科技成果,队员们学习到创新创业的经验,为以后的创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在宜康科技,队员们感受到了该公司坚持环保,同污染斗争到底的决心,成功在队员们心中埋下了一颗绿色创新创业的种子。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队员们对当前的就业创业形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明白了科技对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为今后的学习生活确定了目标,引领了将来的努力工作的方向。最后,小分队与校友企业签订了就业基地协议书,让优秀的人才能够有更多机会实现价值,也让校友企业能够及时找到需要的人才。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