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七十】牵手夕阳红 关爱老年人

时间:2019-07-26浏览:798设置


牵手夕阳红  关爱老年人

——记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牵手夕阳红,关爱老年人”实践小分队


为弘扬尊老、爱老和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先辈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给空巢老人带去欢乐与温暖,培养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713日,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牵手夕阳红,关爱老年人爱老敬老服务队在该院分团委书记赵梦婕老师带领下,怀着关爱老人和奉献社会的热情在荥阳市的天鹅湖老年公寓开展了走进老年公寓,给老人送温暖实践活动。

当队员们走进老人们的房间,表明来意后,老人们脸上充满了喜悦的笑容,热情地招待了队员们。队员们向老人们送上精心挑选的水果,亲切地与老人们聊天,听他们讲述一些陈年往事,并不时地提出一些疑问,老人们很开心地为队员们解惑,画面十分温馨。老人们还讲述了自己眼中祖国的变化,从改革开放前的吃不饱和穿不暖,到如今的吃喝不愁,仿佛南柯一梦。队员们还陪同老人们去老年活动室下象棋、听豫剧、赏京剧,此外队员们还为老人们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活动室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娱乐活动结束后队员们开始打扫活动室的卫生,让老人们能够有个干净舒适的活动环境。

时间总是悄无声息地流逝着,不知不觉就到了午饭时间,队员们与老人们共进午餐,为老人们盛饭端饭,像极了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午饭后,队员们一起洗碗刷锅、打扫卫生,随后队员们在老人们充满感谢的目光中,依依不舍地向老人们挥手告别,并表示有机会还会再次来看望他们。

孟子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队员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对过去人们所经历的艰苦生活有了一定的认知,明白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体会到父母养育自己的不易。让队员们意识到到作为当代青年,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弘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去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为社会就会变得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