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

时间:2019-07-26浏览:512设置

7月24日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强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7月26日下午15:00,我校在东风校区团委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志愿者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座谈会,各学院暑期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集中收看7月24日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强调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主题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党的十八大以来,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高度肯定了志愿服务的价值和志愿者的付出,以及志愿服务对人民幸福生活、国家建设的重要作用同学们结合自己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纷纷发言,国家教育学院信息工程专业17-04班杨永平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既是鞭策又是鼓励,让大家感到幸福在心间,责任也在心间,自己以后要坚守志愿者岗位,尽己所能,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锻炼自己,帮助他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应用数学专业17-01班姜慧同学说:“多付出一点,就多快乐一点,自己会坚守志愿服务初心,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做贡献。”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18-01班陈天华同学说:“其实自己做志愿服务时也没想这么多,就是想着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总书记的贺信让自己深受鼓舞,以后不但自己继续做志愿服务活动,还要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经过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主动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中锤炼品德修为,并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坚守志愿服务的初心踏踏实实做好为社会、为同学服务的每一件小事,一月接着一月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以实际行动持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构建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机制经过长期探索,结合我校志愿服务特点打造一批社工关爱弱势群体服务、普法宣传服务、大学生社会实践服务、无偿献血服务为代表的校级志愿服务品牌各学院结合专业特点成立以“食为天”志愿服务队、“源动力”志愿服务队等为代表的学院级志愿服务队,形成学校+学院的志愿服务联动机制。以雷锋月系列活动、暑期社会实践等活动为载体,形成项目+团队的志愿服务工作格局,推动了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规范化、项目化运行。我校将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和对学雷锋志愿服务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契机带领广大志愿者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实际行动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