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六十六】走进名企,你我同行

时间:2019-07-26浏览:298设置


走进名企,你我同行

——记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走进企业,你我同行”实践团队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团结协作能力,深入构建大学生科技活动创新体系,了解企业和就业方向,更为进一步建设和谐校园,促进多元化教学,近日,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走进企业,你我同行”大型企业调研实践活动。

小分队赴郑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郑州鼎恒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公司负责人员热情地向队员们介绍产品的功能、应用范围及应用原理,在讲解过程中,还热情邀请队员们亲身体验公司产品,队员们从体验中学习仪器工作原理,很好地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结合起来。最后,团队成员和负责人道别并合影留念。

随后,实践小分队赴郑州市电子电器产业园东区科研中心的郑州凌动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该公司主要负责研究智能控制系统,比如智能存包柜、智能锁、电气控制系统、制冷机组及配件等科技产品。公司负责人首先在会议室向队员讲述了产品的运用范围及领域需求,同时分享了自己大学生活和创业过程中的一些感悟,随后公司负责人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和厂房。在厂房参观时队员们看到了产品制造组装调试的全过程,队员们向工作人员积极提问,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各个电子器件的制作材料和生产流程,以及工作车间的管理模式等,队员们从中获益良多。

活动结束后,队员们集中进行交流,积极分享自己在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中的所见所感,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可以将课本与现实联系起来,将课本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一些队员表示参加此次实践活动,对自己的专业应用有更深刻的了解,建立起了更明确的就业目标,增强了创新创业意识,也有些队员通过这次企业实践调研活动,看到了别人的成功之路,激励了自己好好学习、认真做事。最后,队员们纷纷承诺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活动中将现实与理论结合起来。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