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六十五】倡导节能减排,建设美丽家园

时间:2019-07-26浏览:247设置


倡导节能减排,建设美丽家园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源动力”创新创业实践团


走出去,促进产学研合作;请进来,推动技术再创新。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助力民生福祉提升专项行动——创新创业实践团”小分队跟随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俊丰老师、分团委书记刘捷老师于工程训练中心329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知行创新工作室进行实践。

712日,队员们在工程训练中心329创新工作室准备互联网+材料,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深刻了解到创新与合作的重要性,明白了团队协作精神尤为重要,并了解到了关于写商业策划书的基本流程的相关知识。

714日,源动力小组在工程训练中心向学长学姐的创业成功企业学习。他们了解到,交流是获取信息的最好方式,作为企业,靠自己的力量是不足的,不与外界交流合作,就会被淘汰。如果不能紧跟社会的需求,就会与时代脱节。为了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的方向,企业要朝着绿色、环保、节能的方向发展,大学生同样应该养成节能环保的思想意识。

716日,小分队以发挥双创平台优势,助推项目质量提升为目标,在学校与相关老师的帮助下,顺利开展了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他们在实验室制作学院参加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作品。本着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的心态,成员们在和创新团队成员交流时,也体会到了他们思想上的先进性,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717日,队员们在实验室制作了学院参加“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的项目作品。随后队员们来到了今年获得挑战杯河南省二等奖的项目多功能基站式太阳能智能集水储能装置实验所在地与工作人员进行了积极沟通和学习。队员们还和项目成员们一起了解了他们的制作过程并一起制作了一些东西。

这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走进了创新工作室,感受到了创新创业的努力和辛劳,知道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在实际中的应用范围。同时,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队员们对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期优秀青年更有信心,更加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优秀风采。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