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六十二】鼓圈声声,快乐童伴

时间:2019-07-25浏览:172设置


鼓圈声声,快乐童伴

--“关爱儿童心灵·助力健康成长”暑期社会实践


暑假来临,为了更好地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从而让他们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近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建筑环境工程学院“鼓圈声声,快乐童伴”志愿服务队在陈思萌老师的带领下赴金水区轻院社区与高新区梧桐办事处睿智社区服务中心开展 “关爱儿童心灵,助力健康成长”音乐团辅志愿活动。

玩转热身游戏,快速拉近距离。710日,小分队来到活动地点。队员们和孩子们先进行一系列的游戏,如“松鼠与大树”“数字抱团”等,拉进了孩子们和队员的关系。在欢快的音乐声中,现场气氛逐渐活跃,孩子们的紧张不安逐渐消除,队员们迅速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鼓圈舞动,舞出别样风采。在和节奏多变的音乐旋律下,许多们孩子跃跃欲试,都想上去展示自己的舞姿。在过程中,孩子们舞动鼓圈,在广场上翩翩起舞。一些孩子们还将鼓圈和拉丁舞相融合,独具特色的舞蹈更是吸引了许多的观众。队员们通过这种方式培养了孩子们的团结协作精神,提升了他们的想象创造力。

勇当鼓圈引领者,掌控全场嗨翻天。此次实践活动,志愿团队带来了许多乐器,孩子们围坐一圈,由老师讲解非洲鼓的基本演奏方法,并由队员们进行歌曲的示范演奏。之后孩子们踊跃体验,在引领者的手势中,各种乐器演奏出许多优美的旋律。通过演奏,大家深刻感受到团体乐章互动的意境,体验到动静结合的美,感受到团队合作的价值,心灵上获得了满足。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和队员们的相遇。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不仅为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增添了欢快的色彩,还鼓励他们在音乐中交流互动,引导他们变得开朗自信。同时队员们也在此次实践活动中也提升了个人能力,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