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五十九】瞄准需求,转变观念,提升能力

时间:2019-07-25浏览:322设置



瞄准需求,转变观念,提升能力

——记体育学院“体育行业人才需求现状调研”社会实践小分队


为充分了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增强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加强与用人单位合作,716日至17日,体育学院体育行业社会需求现状调研社会实践小分队在石庆福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前往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龙湖全民健身中心、足球公园、世嘉健身集团、汉森足球俱乐部、优尼篮球俱乐部等六家单位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分别前往六家单位的办公区、场馆、主要业务区等区域参观学习,并认真聆听了有关负责人对本单位的介绍,对六家单位的性质和主要业务有了深入的了解。之后,队员们分别与六家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到目前体育产业发展机遇巨大,需要大量能够吃苦耐劳、专业素质过硬的大学毕业生。企业需要的是具有不断学习和创新能力的员工,也对来访的队员们的学习提出了相应的要求。通过调研,我们了解到目前六家单位对体育类人才的需求大约在二百人左右,各单位均向我校表达了积极的校企合作意向,希望与学校开展多形式的校企合作,能够提前将需求人才类型、企业文化、发展理念传递给在校学生。下一步,我校体育学院也将积极推进与六家单位的建立深入的校企合作关系。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了解了大量的人才需求信息,认识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在掌握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真正了解社会,将学习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养成务实的学习态度和生活作风,不断提升自我,练就过硬本领,适应社会发展的各方面需求。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