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五十五】关注企业发展,深化爱国情怀

时间:2019-07-25浏览:328设置


关注企业发展,深化爱国情怀

----记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奋进中国观察团”


为了引导大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关注企业发展,做好专业对接,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向科技人员、基层管理人员和技术工人学习。近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访仲景发展,看祖国变化”——奋进中国观察团前往南阳西峡县的景宛西制药有限公司,开展了为期两天的认知学习实践活动。

了解企业文化,感受祖国变化717日上午,观察团来到仲景宛西制药有限公司,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队员们详细了解了仲景企业的发展史以及现在的经营状况,深刻感受到每一种产物的诞生与发展都有着相应的科技在推动,也可以看出国家近年来政策的变化。当代青年大学生要跟紧时代潮流,贯彻科技兴国战略,应用现代科技去研发适应时代发展的新产品。

参观企业设施,开展专业知识交流。队员们在陈祚森经理带领下参观了产品展示区、产品检验区、产品车间和冷冻冷藏区。队员们走进车间,深入了解学习仲景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应用的制冷原理、设计原理和冷库设计,提升了小分队成员生对专业的认知,提升了队员们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促进企业与学生的交流沟通。

共建校企合作实践基地,促进双方长久发展。参观过后,师生一行前往二楼会议室,与陈祚森经理一起召开了座谈会,陈祚森经理介绍了企业发展的历程和现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大学生应该如何做好大学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激励队员们奋发图强,并邀请队员们加盟企业共同发展,表示愿意为人才培养提供企业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观察团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会谈并举行了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共建签约仪式,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队员们在实践过程中,加深了对自身所学知识的理解,学习了企业文化和管理方式,切实把握了企业需求,让自身工作素质和思想水平得到了提升,为将来的学习生活指明方向。实践基地的建立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谋求校企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