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五十二】就业创业 立志成才

时间:2019-07-24浏览:238设置


就业创业  立志成才

——记大学生双创情况走访调查团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引导更多青年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近日,大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协会成立“就业创业,立志成才”大学生双创情况走访调查团,对郑州市内的一些科技平台进行调研实践活动。

了解孵化园,建立新思想。715日下午,团队首先到达到众诚创业孵化园,经理带领队员们参观公司,并耐心地讲解公司内的各种项目,队员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感受到企业孵化器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对未来的就业与创业市场的需求与动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大家做的好,公司成就高716日上午,团队前往黎明重工科技进行参观,在公司部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浏览了公司的主打产品,了解到公司的辉煌历史。在这个过程中,队员们认识到企业的发展是漫长且艰难的,需要有自己的核心文化和竞争力,这就要求公司所有人的共同努力。同时团队成员们对就业创业的相关内容有了更多的了解,体会到无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要立足长处、踏实努力。

创业创新不能忘。716日下午,团队来到活动的最后一站——河南省大学生科技园。科技园创业服务部的老师认真的给队员们讲解了园区的建立过程以及园区创业项目的孵化流程。同时还为队员们介绍创新创业的方法和如何利用孵化基地的资源及技术优势,为队员们介绍了共享资源的平台。通过进一步的深入了解,队员们对创业扶持政策有了更多的认识,对创业项目如何发展这一核心问题也有了心中的答案。

想要创业好,环境要选好。如今很多大学生都有符合社会发展和切合实际生活的项目,但受困于资金扶持和社会关系,空有好的点子却很难打入市场,因此,一个良好的创业氛围无疑是很有必要的。通过本次活动,队员们感受到国家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视,对激发队员们的创业热情起到积极的作用。同时,队员们也认识到创业路途的艰辛,一个好的想法需要很多人为之努力,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这个队伍,早日成就创业梦想。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