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简报五十一】智慧创客 引领未来

时间:2019-07-24浏览:326设置


智慧创客  引领未来

——记机电工程学院梅科尔工作室参观中原创客小镇


为了进一步落实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为学生们展示产教融合的优秀成果,近日,由机电工程学院梅科尔工作室的成员组成的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李一浩老师的带领下赴新郑市郑州航美国际智慧城中原创客小镇进行参观学习。

717日,小镇负责人向队员们介绍了创客小镇的整体布局,以及新郑市近几年的有关科技方面的发展历程以及对未来的发展展望,同时队员们参观了世界500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在中原创客小镇分部的办公室,了解了目前国际研究热点量子通信技术,技术人员为队员们展示黑客如何盗窃用户信息,以及如何使用量子通信来截断黑客的监听。

整个参观过程中,最令队员们感兴趣的就是创客空间,创客空间具有完备的实验室和科技系统。在队员们和智能产品近距离接触的过程中,相关负责人也耐心地为队员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使队员们更深入地了解了创客教育。

在参观创客空间结束后,创客空间负责人热情地与梅科尔师生进行讨论,队员们向负责人介绍了自己进行的项目研究,并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各个项目的评价和意见,负责人通过讲述自己创业的故事教导队员们要脚踏实地,敢于发现问题,不断探索创新。

这一天的参观实践让小分队队员真正领略到科技改变生活,创新引领未来的要义,感受到创客教育先进的知识理念。队员们表示会更加坚定地秉承我校 “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艰苦奋斗、脚踏实地、不断创新,在中国智能制造2050的新时代下,积极投身于科教兴国的事业中去。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