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项目推荐、专业论证评审会

时间:2019-07-20浏览:539设置

718日,学校在东二楼109会议室召开教学项目推荐、专业论证评审会。王新杰副校长,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部分单位负责人或教学负责人,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主持。

会议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教学名师推荐。邢培旭副处长汇报中原教学名师、教学名师申报要求及申报情况。各位专家审阅了申报材料,进行了投票表决,确定推荐邓璐娟申报中原教学名师。尹志刚、蒋逢春申报河南省教学名师。第二阶段是省级一流专业推荐。邢培旭副处长详细汇报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申报要求。专家根据近几次论证结果,进行了投票表决。最后确定推荐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八个专业申报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第三阶段是新增专业申报论证。邢培旭副处长汇报了新增本科专业申报要求和申报情况。人工智能、数字传媒技术专业负责人先后从专业基本情况、增设专业的理由和基础、增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业主要带头人简介、师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进行了投票表决,同意增设人工智能等2个新专业。第四阶段是校级公共基础课教学综合改革项目立项。邢培旭副处长汇报了项目设立、申报及网评情况。与会专家根据网评结果,进行了表决,提出了推荐意见,同意对22个项目进行立项。

 王校长在讲话时指出,各位专家要将最有竞争力的名师推荐出去,获得推荐的教师必须能够代表我校的最高水平,博士点建设单位优先推荐。王校长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过遴选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实现我校人才培养内涵式发展。王校长结合学校专业的总体情况及对省内高校开设相关专业调研情况,对申报增设的专业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能够办出轻工业大学的专业特色。王校长最后指出,学校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已经走在了前面,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已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其它单位要积极行动起来,为学校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奠定基础。

 

 

教务处

201972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