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

时间:2019-07-20浏览:1382设置

718日,学校在东风校区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比赛,选拔教师参加河南省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评委由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校督导室全体成员组成。会议由教务处张东初处长主持。

张东初处长对比赛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并对教学单位和参赛教师提出了要求。一是本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河南省的首届赛事,省里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意义非同一般;二是课堂教学是打造金课的主战场,通过创新的形式改革课堂教学,是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教学改革的重要路径;三是通过比赛中切磋交流,有效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教学能力快速提高。张处长希望各位教师要充分展示自己的风采,评委要客观公正地推荐出优秀教师参加省级评选。获得推荐的6位教师在参加省级复赛前,所在学院要继续帮助教师打磨提高教学技能,要在复赛中展示出最高水平,为学校争光。

教务处邢培旭副处长就报名情况、比赛安排、评审规则、评委及选手分组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根据各教学单位评选推荐情况,本次共有来自15个教学单位的2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分为工科组、文科组和理农医科组等三大组类进行,从说课、模拟授课,回答专家提问三个环节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创新技能进行全面考核。经推荐委员会专家评审、投票表决,推荐数学学院李刚等6名老师参加河南省本科高校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比赛中,选手们精心准备材料,巧妙设计教学过程,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灵活创设教学情境,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得到了充分展示,教学能力得到了有效提高。此次比赛达到了引领广大青年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推进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实现课堂教学“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教务处

2018720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