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政协委员专题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9-07-05浏览:2262设置

座谈会现场

省政协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讲话

校长赵卫东讲话

调研组实地考察

73日下午,以省政协委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杨宏志为组长,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院长李勇、平顶山学院院长苏晓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院长丁庭选、财政厅教育事业处副处长于沂、科技厅发展计划处副处长吕同振、教育厅研究生处副处长岳德胜、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闫治国、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梁靓、教育厅高教处副调研员张小茜为成员的省政协委员专题调研组来校调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工作。调研汇报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赵卫东、马英、刘新田、张志坚出席座谈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闫治国就专题调研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和主要内容作了简要介绍,并就做好调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长赵卫东代表学校对调研组莅临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的关心指导下,郑州轻工业大学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主动适应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办学实力持续提升。在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全力推进博士单位建设、强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增强科技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加强财务工作规范化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面对新时代河南高等教育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学校建设发展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赵校长就如何加快建设特色骨干大学、重点支持博士单位建设、切实解决高层次人才引培难题、加大经费投入和政策支持等向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和与会人员紧紧围绕调研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与深入交流,为破解制约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重点难题提出许多好的意见与建议。

调研组组长杨宏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育厅邀请省政协教育界部分委员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调研组,就制约河南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关键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是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和有力抓手,必将对新形势下加快推进河南高等教育现代化、实现河南高校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的作用。杨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对我校在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博士单位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积累的经验和有效作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我校办学思路开阔,发展底蕴深厚、建设成就突出,在同类高校中具有较强的比较优势,希望学校继续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早日实现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奋斗目标,为推进河南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前,调研组一行在校领导赵卫东、马英、刘新田、张志坚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科学校区图书馆、教学科研成就展厅、双创中心和电子博物馆,详细了解我校建设发展情况。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