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姚宇峰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6-26浏览:485设置

618日下午,619号上午,应我校邀请,英国西英格兰大学姚宇峰教授来我校东风校区西三楼215会议室做了“How to Write a Publishable Paper”,“Writing skills for English articles”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在第一场学术报告中,姚宇峰教授站在审稿人的角度详细讲述了论文学术质量究竟看什么、文稿的结构设计、学术论文论证的核心内容等方面的内容。之后,姚教授又针对同学们现阶段面临的一些投递论文问题,给予了详细的指导。通过非常细致的讲解和要求,让同学们认识到论文写作的核心理念,实现了启迪写作思路、提高创新意识的关键作用

第二场学术报告,姚宇峰教授首先询问了在座学生英语学习的近况,以及对于出国留学的想法;从12个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关于英语文章的写作技巧,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搜集一些写作素材;最后着重强调了写作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师生对报告内容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与姚宇峰教授就报告中的合理规划每天的英语学习时间、学习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应报告现场在座师生的请求,姚宇峰教授还介绍了英式英语和美式英语的区别及二者之间的联系。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生提问踊跃,研讨氛围浓厚,取得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通过讲座,学生对如何进行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开拓了思路,破解了选题、开展学术研究、分析研究结果过程中的困惑,受益匪浅。通过本次讲座为师生搭建高水平论文写作交流服务平台,不断推动我校学术研究水平和质量的提升。(通讯员:王冰)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