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届毕业生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9-06-21浏览:2094设置

六月,绿意盎然,草长莺飞;六月,毕业离别,青春留影;六月,新的征程,前途似锦。四年砥砺,执着进取心无悔;数载奋斗,笃行超越共扬帆。在毕业离校之际,我校举行毕业生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2019届毕业生饯行。5000余名师生分别齐聚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和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这一神圣而庄严的时刻。

621日清晨,毕业生们早早来到升旗广场整齐列队。64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位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的敬意,以及对母校的深厚情谊。

随后,两校区毕业生代表分别做了国旗下的主题演讲。他们回忆了大一的纯真、大二的探索、大三的忙碌、大四的离别,在轻大度过了充实、丰富、美丽的青春岁月,收获了学识,历练了品行,成熟了心智,开拓了视野,感恩母校四年的辛勤培育,更要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作为从轻院到轻大的见证者,由衷的为学校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轻大人攻坚克难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和奋发有为的锐气,也将成为每一位毕业生今后前进的动力!新起点承载新期待,新使命召唤新担当,作为轻大第一届毕业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主动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国梦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本次升国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毕业生文明离校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对毕业生离校前的一次爱国主义和爱校荣校主题教育。不仅给毕业生留下了美好的校园记忆,同时也激励毕业学子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校训精神,在以后的求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埋头苦干,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用勤劳的双手、一流的业绩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通讯员:王耿华)


图说轻工大

返回原图
/